加,或不加?

不是加薪。是Leah又生病了。

几乎每个月都生病的她,体重已有超过半年没增加,还有减轻的迹象,让儿科跟我说是不是该考虑混合奶粉喂养的时候了? 已经连续四个月都报到他的诊所,让他都对我的母乳起疑心了。。。

这儿科还蛮窝心的, 一直安慰我说已经16个月了,我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宝宝不需要戒奶,只是可能可以加一两次的奶粉。最主要是leah到现在都还不太肯吃固体食物。 一只鸡蛋只吃三分一不吃蛋黄;一餐只吃3口饭;完全不吃肉;鱼勉勉强强喂到几口;如果她的主食吃得好,就根本没有加奶粉的必要了。她的主要食物来源还是母乳。体重不增反减真的是践踏母乳妈妈尊严的大事,真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奶量不足?

Leah特爱哭闹就让“有心人”更有机会加把口来在我的伤口撒盐。 不饱缺钙却营养的话开始涌入耳里。。。

奶粉也不是罪过,就担心宝宝要了奶粉就不要母乳。奶粉很甜,同时加了Vanillin(香兰素,几乎所有的宝宝奶粉都有加的。主要是让宝宝更爱喝。化工制作的vanillin会让孩子对那个味道上瘾)辛辛苦苦建立的奇妙关系,实在不想让奶粉给剥夺了。

所以,加或不加? 小宝贝呀,你乖乖吃饭不就得了呗。干嘛弄得妈妈不上又不下的。。。。

15 个脚印:

Montessorimum said...

我加了。在恩过了周岁后加,但没有强制。有些天他喝3次,每次才3安士,有些天完全没喝。没有上瘾,也没抗拒毋乳。

Unknown said...

想办法训练她吃固体食物 ...

said...

如果leah还是很依恋你的奶头,我觉得就一直抓她来吸奶,行得通吗?

Vivianz said...

沁,其实她几乎每隔一个小时都吊在我的身上。得空就来的了。

Q.Juan, 我在努力呀。 从6个月努力到现在。 越来越不吃,很沮丧呀。。。

Elaine, 我看到很多孩子一接受了奶粉,就对母乳兴趣不大了。 我担心我的也是其中一个。 虽然说也没错,就不舍得让她离乳。。。

Abbymonster said...

我也一直在挣扎该不该给翔混合喝
我拿到一罐日本牌子morinaga chil mil的奶粉sample也快2个月了我还是在考虑
他平均半个月就病一次才看他好没几天
而我的身体也是越来越差...
自新年前我就一直断断续续的一直在生病
也一直在吃药...

cynthia said...

有一阵子我的小文也是在体重边缘状态!家里只要有人生病了,第一个遭殃的就是她,平均每个月去找“契爷”,固体食物也是不爱!后来的后来,只要她有要吃的欲望,无论饼干或零食,只要是手拿的,我都会给她!而我们也有同抬吃饭的习惯,什么都给她一点,她一边玩一边吃,我也趁这个时候喂几口,慢慢地她现在算是可以接受固体食物了。。。
我觉得最重要是训练孩子的咀爵能力,慢慢地就会喜欢固体食物了~

Vivianz said...

Cynthia, 能做的我都做了。 我已经甚至让她坐到电视机前吃饭,都没办法。 给她一个碗自己吃也不要。 饼干是肯吃的, 也不是什么饼干都吃,喜欢超甜的曲奇,但是没有营养的东西,吃了也不健康呀。她不是不会咀嚼,是不愿意吃她不爱吃的。我真的拿她没办法。。。。

Abby, 我内心的争扎,主要还是如果因为我的坚持而让她越来越弱, 那我会很愧疚。 可能我得找找别的, 豆粉类的比较好吧?

cynthia said...

abby,vivian,
很多事情能做“好”就够了,勉强做得“最好”,也会为难自己啊!
哺乳过程是一种享受,一种体验,也是传达爱的最直接方式!与其勉强地把“爱”传达,那么这种“爱”就变质了,不是吗?
再说通过了另一种方式传达,也并不会减少之前的“爱”~
我并没有鼓励或不鼓励,事情没有对或错,只是需要或不需要罢了!

Vivianz said...

Cynthia, 我也觉得我做得够的。 毕竟我已经付出,我做到该做的。 很多时候, 是妈妈的不舍啊。 无缘无故真的不想断奶的,所以尽量能拖着就拖着。 我很享受哺乳, 但是如果我不能满足她,我希望只是给她supplement, 但是我不想给奶粉。 所以刚才去有机店扫了一些东东回来看哪一个她接受的。。。 呵呵呵

bbchua said...

Vivia, 我的杰从十个月到就一直保持它的体重到十八个然后才上一点点 他到现在还是全哺乳宝宝 副食对他只是喜欢就吃一点酱罢了 我觉得 Leah 常生病可能是长牙期或者她刚回来 m'sia 适应期加上最近的天气真的很讨厌 所以比较容易患病罢了

Vivian, 不要气馁

Peiyau said...

宁14个月后就开始加。当下很不舍,但以母女两人健康为前提,还是让她慢慢接受。
Milk milk (奶粉)和nen nen (母乳)两者,宁还是依恋nen nen的。其实要她割舍比我更难。
现在宁白天milk milk,夜晚还是离不开nen nen。
宁很贪吃,但是也有自己喜好。最爱鱼,但是不可以捞在饭或粥里。颐有没有特别喜好?
曾经也为体重挣扎,但是其实健康就好。宁妈小时是那种随时被风吹走。没辙。。。
颐妈如此用心良苦,颐一定是健健康康。

宁妈上

Vivianz said...

宁妈,你也得看看你吧。 怎能期望你的女儿比你大? 哈哈哈。 我的女儿怎么长得小呢? 有点怪咯。 呵呵呵 大小不是问题。 主要还是健康和营养。

BB, 体重真的只是一个考量。主要就是常常生病。 两三个礼拜病一次真还让我挺担心的。 唉。

Peiyau said...

颐现在有没有好些?
妈妈再添加一些维生素呢?
颐有没有特别喜好的食物和水果?宁超爱番石榴。考虑一下。

你听说过宝宝骨骼成长也会生病?
最近天气变化很明显,要格外注意。

加油!

cutemum said...

结果你的决定是什么?
小可爱也是病到我怕的那个...她更是一个对奶制品反感的小孩...吃到有奶味的食物都想呕.
我想可爱虎...在适时我会加些...只为了他不要像小可爱对奶制品反胃.

Vivianz said...

可爱妈妈, 我还是什么都没加。。。她的体重今天去称,已经不够8kg了。 要努力煮东西给她吃。。。